阿瓜与阿呆

税点资讯13310243652

成立有限公司合理合法合规的降低税负

公司交税一直是各个企业的难点,对于大中型企业更是头疼的问题,虽然交税是一种很光荣的事情,但是挣钱也是很不容易,在交税的情况下,能合理合法的少缴一些税也是可以的,不懂税的老板或财务没办法解决较高的税收压力,所以一些企业只能铤而走险从各个方面找发票,但这种是不合法也不合规的,很容易走上不归路,每天都只会担惊受怕,或许在很多几年后依然能查到当年走的不合规不合法的道路。

有一次李总的员工和自己找的发票不够,所以买了10万元以上的发票来抵扣,不过差点被竞争对手举报。幸运的是金额并不那么大,所以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只作出了警告和罚款。那么虚开是绝对不可以做的。另外,也绝对不能尝试虚开发票。只要公司在继续发展经营,只要稽查组严格审查,就一定能找到。如果金额巨大,肯定跑不掉牢狱之灾。

  那么李总发票(133+)不够怎么办?税负压力很大(1024+)怎么办?,25%企业所得税,20%股东红利,公司压力(3652向老师)真的不小,差不多已经交了一半的税。要降低税负压力,首先可以考虑中小企业政策,有些科技型企业可以利用加计扣除政策,免除部分税金。那小编给的建议就是通过入驻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园区成立个人独资企业合理合法降低税负。更多财税小知识详情《税点资讯》

  入驻税收优惠政策园区有两个方案:

第一、 通过园区支持,利用总部经济招商模式(意思是不需实体入驻,只需注册地在我们园区内就可以享受政策),进入园区享受税收支持,利用当地税收支持政策享受增值税和所得税的奖励。

  增值税奖励比例:对入驻企业的增值税按地方财政留存(留存比例50% ) 的50%~80%支持奖励。

  所得税奖励:以地方财政留存(留存比例40% )的50%~80%支持奖励。 财政奖励每月返还,当月交税,下个月奖励到公司基本账户。

第二,个人独资企业的核征收政策

  因为个人独资企业只有增值税、个人所得税、附加税三个相关税种,比企业少交25%的企业所得税和股东分红20%,在税负压力下低于有限公司的压力。 个人独资企业利用好(当然是小规模纳税人)核定征收,综合税负压力只有3.16%左右。想要了解更多有关税收筹划知识详情关注《税点资讯》

友情提示:若本文没有解决您的问题,请关注“税点资讯”为企业做适合本企业的税务筹划方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