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瓜与阿呆

税点资讯13310243652

企业节约税费的误区,你中了几条?

最近几年,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各个行业对服务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也越来越高,但确实是为经济增长出了很大一部分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就业压力。

目前,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其中现代服务业占有重要地位。在现代服务业发展过程中,做好税务筹划非常重要。一方面,合理合法合规的税务筹划可以有效提高现代服务企业的整体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对现代服务业更好的发展。随着税制的不断改整,做好税务筹划,可以让服务企业率先行动,保持相对稳定的经营状态,有利于引入社会资本,从而为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足够的动力。(详情了解《税点资讯》)

  常见方法有:

1. 通过报销方式发放

 一些收入正常纳税,一些凭发票报销,以达到少交税的目的。

这种方法历(133+)史悠久。因为操作单一,难度系数比(1024+)较低,所以在各个企业中(3652+)还是比较流行的。但是这也是针对一些小额支出,那金额太大肯定是行不通的,风险也就自然高。

2. 税负转移

 一些企业可以与供应商和客户配套企业进行价格比拼,以服务或产品的形式转移企业的税收负担。

3. 提高社保基数

  社保、公积金基数、实际工资不一致,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常见做法是提高高收入员工的住房公积金基数,与社保基数拉开较大差距。那么企业相应支付的费用也提高了不少。

但是这种差距过大后,也会引起税务的稽查。系统里有异常,可能税务管理员直接去企业检查就很容易发现问题。

4.像这些常见的节税方法有很多种,但都是治标不治本。其实还有更有效更合理的方法,就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合理合法合规的节约税费。详情咨询《税点资讯》

友情提示:若本文没有解决您的问题,请关注“税点资讯”为企业做适合本企业的税务筹划方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