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瓜与阿呆

税点资讯13310243652

​所得税可以核定征收的有哪些行业?

所得税可以核定征收的有哪些行业?

转自:公众号《税点资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更多政策详情请关注转载公众号,也可关注小编,小编将一一解答回复~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新《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是法人所得税制,公司不同的组织形式对构成纳税人有着不同的结果。公司新办时期,收入不足,但有着大量支出的公司,一般应该成立为分公司,而能够迅速实现盈利的企业一般应成立有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的子公司,在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条件下,还可以减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1.哪些企业可以申请核定征收?会计账簿不健全,资料缺失,难以检查账簿,或者由于其他原因难以正确确定纳税人应纳税额,则可以申请核定征收。更多详情关注《税点资讯》

  所得税核定征收相对于查账征收,不需要找成本发票,但需要制作账本。医药企业、网络游戏科技公司、投资咨询、房地产行业、文化体育及电影媒体等行业公司可以申请享受个人所得税的核定征收。

2.个人独资企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二条本法所称个人独资企业,依照本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财产归投资个人所得,投资人用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

3.怎样才能享受申请核定征收?

当前,一些经济开发区或少数民族自治区颁布了一些税收优惠政策,来发展当地GDP。把企业注册在有税收政策的经济园区,不仅能节税,而且完全是合理合法合规的。这里以注册在小编所在经济开发区为例,个人独资企业小规模可以申请核定征收,核定税率为0.5%-2.1%; 总税负最高为:3.16%。

除了个人独资的核定征收政策以外。还有有限公司也有高额的财政奖励政策,具体政策为:

4.入驻园区,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地方全额留存部分的50%-85%会奖励扶持兑现给企业,直接返还公司基本账户,次月到账。

总部经济招商模式,不改变企业现有的经营模式和经营地址,外省市,区域外的企业,都可以申请享受。更多详情关注《税点资讯》。

友情提示:若本文没有解决您的问题,请关注“税点资讯”为企业做适合本企业的税务筹划方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