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瓜与阿呆

税点资讯13310243652

建筑行业税务筹划对比数据

目前我国有很多地区都出台了一些税收优惠政策,来带动当地GDP,将公司注册到有税收优惠的园区,不仅能节约税费而且还合法合理,园区对注册得公司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的50%~80%进行奖励;企业所得税以地方留存的50%~80%进行扶持;通过入驻园区,企业节税比例可达50%以上。

个人独资企业可以申请核定征收,以服务业为例,核定个人经营所得税税率为2%;总税负最高5.18%(其中增值税3%可以开专用发票进行抵扣),核定征收是按照五级累进制进行缴纳。

某优惠区域为例:

公司甲是一家销售公司,2019年全年不含税销售收入为3000万元,其中进项增值税发票金额为1000万。公司乙同样是一家销售公司,2019年全年不含税销售收入为3000万元,其中进项增值税发票金额同样也是1000万元。

与公司甲不同,公司乙是成立在某税收优惠政策区域,公司甲与公司乙的纳税作比较如下:

公司甲实际缴纳增值税:(3000-1000)×13%=260万

公司乙实际缴纳增值税:(3000-1000)×13%=260万

由于没有在税收优惠地域,不享受地方财政奖励,没有任何返还。

最终公司甲承担增值税:340万元

公司乙(公司成立在某税收优惠区域)由于落户税收优惠政策地区,享受税收奖励,具体政策为:增值税实缴额的40%(地方留存部分50%,增值税为国家和地方5:5分成,即50%×80%=40%),公司乙所交的260万元增值税中,有260×50%=130万元交给中央,260×50%=130万元交给了税收优惠地方财政,地方财政又拿出130万元×80%=104万元给公司乙,104万元÷130万元=80%,即为增值税实缴额的40%作为创业扶持资金奖励给了企业。

最终公司乙承担增值税为:260万元-104万元=56万元,增值税节税比例达40%。

转自:公众号《税点资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更多政策详情请关注转载公众号,也可关注小编,小编将一一解答回复~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友情提示:若本文没有解决您的问题,请关注“税点资讯”为企业做适合本企业的税务筹划方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