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瓜与阿呆

税点资讯13310243652

城里挣扎,城外想入,税收优惠政策教你进城也幸福

婚姻就像一座城,城里的人想进去,城外的人想出来,而对于中国的纳税人来说也是一样的,城里的人在挣扎,城外的人想挤进去。在我国绝大多纳税人,税收问题一直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大问题,很多企业倒在了税收这条路上,但是每个企业又不得不纳税,今天小编给大家解答下如何合理合法合规的规避一些没必要的纳税。

十多年时间各地总部经济招商,个人独资企业风生水起,因为个人独资企业可以核定征收。可以解决企业很多无法解决的问题。但是个人独资企业解决企业问题的时候有利也有弊。弊就是存在着一些无法把控的风险。今天小编来说说除了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外,还有哪些方式方法可以帮助企业合理合法的节税有没有风险呢?

个人独资,是企业的一种形式。

个人独资企业,简称个独,是指由一个自然人投资,全部资产为投资人所有的营利性经济组织。个独是一种很古老的企业形式,至今仍广泛运用于商业经营中,其典型特征是个人出资、个人经营、个人自负盈亏和自担风险,属于民营企业。与公司制、合伙企业同为企业形式,承担的法律责任是无限连带责任。

下面我们来比较一下有限公司和个人独资企业的一个区别:

有限公司是一种合资公司,它有如下特征:

1、有限公司的股东,仅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2、有限公司的股东人数,有最高人数的限制,在我国《公司法》规定,有限公司由1个以上50个以下股东共同出资设立。

3、有限公司不能公开募集股份,不能发行股票。

4、有限公司是将人合公司与资合公司的优点综合起来的公司形式。

有限公司是享有法定代表人权利的经营公司,由参加者投入的所有权(即资本份额)组成固定资本份额给予参加者参与公司管理的权利,并按份额得到公司的部分利润,即分得红利,在公司破产时,得到破产份额,及依法享有其他权利。

其实从专业的角度来说,个人独资一年只有五百万的开票量,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只杂牌军,能核定也是因为个人独资财务制度不健全,公司体系不完善,如果说从长远的发展来说的话,在税收洼地成立有限公司来合理避税更科学更合理,而且没有任何的法律税务风险。

很多地方政策为了发展当地经济,会出台一些地方性政策,吸引外地企业到当地发展,所以就推出了一系列的针对有限公司的税收优惠政策,总部经济招商,不需要企业实地入驻,只需注册有地方性政策的地区,不改变企业现有的经营模式和经营地址。

1、增值税(营改增):以纳税总额地方留存30%-80%给予税收奖励返还。

2、企业所得税:以地方财政留存30%-80%给予税收奖励返还。

3、个人独资企业/有限合伙企业(针对解决个税、股东分红、劳务报酬、投资权益分红等问题)。

4、可申请核定征收(所得税综合税负0.5%-2.1%,解决成本难问题)。

纳税大户一事一议

我们回到主题是(l33+)不是想进城里的(lO24+)婚姻是很幸福的呢,想进入纳税的企业是不是也很(3652+向老师)自豪呢?因为该交的税都交了,只是后面奖励给企业,不存在不合规之类的说法。

转自:公众号《税点资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更多政策详情请关注转载公众号,也可关注小编,小编将一一解答回复~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