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瓜与阿呆

税点资讯13310243652

怎样合理合法解决增值税、所得税问题?

       税收优惠政策是指税法对某些纳税人和征税对象给予鼓励和照顾的一种特殊规定。比如,江苏、上海、重庆园区(133)按照其缴纳税款的一定比例给予返还,一些企业类型(1024)可以进行核定征收,从而减轻其(3652向老师)税收负担。税收优惠政策是国家利用税收调节经济的具体手段,国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可以扶持某些特殊地区、产业、企业和产品的发展,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

税收优惠的概念

        税收优惠是国家利用税收杠杆对经济运行进行调控的一种手段,它是主权国家为实现一定的社会政治或经济目的,通过制定倾斜性的税收法律、法规、政策来豁免或减少经济行为或经济成果的税收负担的行为。税收优惠政策体现的是作为主体的国家与社会集团、社会成员之间的一种特定的收入分配关系,它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形式和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税收优惠的具体政策

      国内某些地区(税收洼地)为了发展当地经济,会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来吸引创业者。

1、税收扶持返还最高60%,减轻企业税负

      税收优惠是吸引创业者注册公司的第一大因。入驻园区的企业,可享受按每月的税收返还:企业交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可享受地方留存部分30%-70%的当地政府税收返还奖励政策

      举个例子A企业2018年缴纳增值税5000万元,缴纳企业所得税2000万元,个人所得税500万元。增值税地留50%,企业所得税地留40%,在此基础上,企业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均可以享受70%的当地政府税收返还资金扶持。

      计算方式:企业应交税金=增值税5000+企业所得税2000=7000万企业返还资金=(5000*50%+2000*40%)*70%=2310(万元)即:入驻我们园区的A企业,可以减少纳税额2310万元。

2、个人独资企业享受所得税核定征收,(小规模纳税人/一般纳税人)都享受核定,核定的利率1.95%---3.61%。

3、总部经济招商模式,不需要企业实体搬迁到开发区办公就可以享受到这样的税收政策。一站式服务,园区区办理企业的一切事宜都交给我们处理,法人可以无需到场。

转自:公众号《税点资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更多政策详情请关注转载公众号,也可关注小编,小编将一一解答回复~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