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瓜与阿呆

税点资讯13310243652

广东服务行业利润虚高,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税务筹划

服务行业税务压力大的原因:营改增后服务型企业税负压力越来越大,服务型行业税负压力大的原因有很多种,但这种企业大部分业务是没有增值税进项发票的,这类型的企业成本低,利润空间大,所以缴纳的税金肯定不少。现在人工智能逐渐进入我们的生活中、工作中,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以后可能最基础流水线的工人会被替代,还会出现新的服务行业。

服务行业发展之路:低成本高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带来危机的同时也蕴藏着新的商机。现在企业之间竞争的核心不是产品本身而是服务。 好的商业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地资源整合,优化企业效率,加快企业发展速度,使企业在严峻的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而税收筹划的前提就是把企业从旧模式中拉出来,在新的商业模式转变中重建健康良好的纳税环境,合理合法合规,同时实现最佳的效果,在税法中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想要了解更多税收政策详情关注《税点资讯》。

  服务行业怎样享受,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1 .服务行业的企业可以通过将公司迁移到有政策的园区从而享受财政奖励返还。

2 .在税收政策园区成立子公司、新公司、分公司,通过业务分流方式享受税收优惠财政奖励扶持政策。

3、服务行业还可以成立个人独资企业,申请核定征收,个人独资企业和主体公司进行业务往来,降低整体税负。

税收优惠政策的具体细则如下:

1、增值税的地方留存部分: 50%-85%的税收奖励 ,增值税地方留存50% (地方全额留存) 例:企业缴纳增值税200万元,地方留存100万元,奖励扶持企业50万-85万元。

2、企业所得税的地方留存部分:50%-85%,地方财政留存为40% (中央财政60%,剩下的40%为地方财政留存)。 例如:企业缴纳企业所得税200万元,地方财政留存80万元,奖励扶持企业40万——68万元。

3、个人独资企业——申请核征收。综合税率不超过:3.16%(包括增值税、所得税,附加税)。

4、财政奖励按月兑现,企业当月纳税,财政奖励次月到公司基本账户。总部经济招商模式,不改变企业现有的经营模式的经营地址,外省市企业,区域外企业都可以申请享受。想要了解更多税收政策详情关注《税点资讯》。

友情提示:若本文没有解决您的问题,请关注“税点资讯”为企业做适合本企业的税务筹划方案。

 


评论